中國的發展離不開社會主義女權運動:王政教授口述史

中國的發展離不開社會主義女權運動:王政教授口述史

作者 |

王政(美國密西根大學婦女與社會性別學及歷史學榮譽退休教授)
陳雁(復旦大學歷史學系教授)

摘要 |

DOI: 10.6256/FWGS.202210_(117).09

王政,美國密西根大學婦女與社會性別學及歷史學榮休教授,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歷史學博士。出版的英文專著包括《尋找國家中的婦女:中國社會主義女權主義革命(1949-1964)》(加州大學出版社,2017 年)和《中國啟蒙時期的女性:口述與文本的歷史》(加州大學出版社,1999年);合編的英文譯著、編著有《鄉土中國》(費孝通著作英譯)、《女權主義在中國的翻譯歷程》和《毛澤東時代成長的中國婦女》。中文專著包括《女性的崛起:當代美國的女權運動》(當代中國出版社,1995 年)和《越界:跨文化女權實踐》(天津人民出版社,2004 年),並編著了若干女權主義與社會性別研究文集。此外,王政以中英文發表了多篇期刊論文。王政教授長期以來致力於通過學術方式踐行女權活動,推動中國女權學術與社會性別學的發展。2021 年,王政教授從密西根大學榮休;為紀念王教授榮休,訪談者陳雁教授以遠端ZOOM 會議的形式,進行了口述訪談。……

下載全文檔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