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研縱橫 - 歷史沿革

由臺大婦女研究室主編、出版的《婦研縱橫》,旨在提供婦女與性別研究相關資訊,例如:進行中的研究計畫、研究心得、研究資源、書評、出版書目、課程資訊等。每期依所規劃的主題,開發討論議題,俾便各界參考。

本刊始於1985年12月,自第1至32期刊名為《婦女研究通訊》,第33至60期改刊名為《婦女與兩性研究通訊》,第61至65期改刊名為《婦女與性別研究通訊》。自第66期(2003年12月)起,再改刊名為《婦研縱橫》(現名),期數繼續。本刊自第90期起由季刊改為半年刊,一年發行兩期,每年4月及10月出刊。

經臺大婦女研究室議決,《婦研縱橫》將採行數位轉型之方針,以期在數位時代提升性別議題的能見度,因此,119期(2023年10月號)將是紙本的最後一期,自即日起不再接受投稿,嗣後《縱橫》會以有別以往的形式再與讀者相逢。不變的是,臺大婦女研究室仍將致力生產文字述作,在數位時代持續促進性平意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