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3(五)【我,她們,與我們】性別與死刑 專題演講

  • 活動摘要

    近十年,資深記者胡慕情從環境領域的耕耘轉為深探台灣各式社會案件,如北捷隨機殺人事件、湯姆熊案、醫學生縱火案、台鐵殺警案等,討論精神醫學與刑罰的糾葛;日前出版《一位女性殺人犯的素描》,延伸至性別、犯罪與死刑等面向。本講座將由講者個人生命經驗出發,討論為何關注犯罪;性別在犯罪與審判,分別造成哪些面向的影響;在性別逐漸平等的此刻,女性犯罪的圖像有什麼變化,以及矯正系統與死刑,之於被害者或社會的意義。
  • 講者資訊:

    胡慕情,1983年生,曾任臺灣立報、公共電視《我們的島》文字記者、端傳媒特約記者。 關注環境、人權與社會案件,新聞作品曾獲吳舜文新聞獎、卓越新聞獎、SND最佳新聞設計創意獎;著作《黏土:灣寶,一段人與土地的簡史》獲金鼎獎非文學圖書獎,最新作品為《一位女性殺人犯的素描:她如何謀弒母親、婆婆與丈夫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