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察評介-六色長照的同志遊行之旅

六色長照的同志遊行之旅


作者 |

洪宏(高雄醫學大學高齡長期照護學位學程碩士)

摘要 |

DOI:10.6256/FWGS.201810_(109).11

  2017年7月,我正訪問中年男同志受訪者對同志長照的態度、看法與建議,有兩位受訪者回應,應讓同志的長照議題被更多人看見和理解:

我們現在用不到,但未來一定會需要,要有人站出來看到問題,把問題攤在陽光下。不要到了以後什麼都沒有,那個時候要做就太慢了。

可以參加遊行啊,讓更多人看到同志的長照跟養老的問題。

  當時進行六色長照專案 的計畫中,並沒有遊行這一項,我也從未想過藉由遊行來推展六色長照的理念。再者,我忙於論文考試,實在沒有心力處理遊行的準備作業。
   
  而提出遊行的受訪者非常有心,告訴其他受訪者參與遊行的事,大家都非常贊成。倒是我覺得有些遲疑和猶豫。同志長照這個議題在現今是個冷門且問題意識尚未形成的議題,很擔心傳播的成效有限,更擔心找不到遊行經費和有興趣的人參與。

  是他們一致認為沒有人站出來表示同志長照的重要,也就沒有人去思考或去重視同志的晚年生活,同志長照應喚起更多的重視,特別在大法官同婚釋憲案通過後,未來同志長照一定是臺灣社會要面對的議題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