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報導-「去殖民的性別研究:東西方女性主義者的對話」活動紀實

「去殖民的性別研究:東西方女性主義者的對話」活動紀實


作者 |

林苗玄(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碩士生)、平雨晨(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碩士生)

摘要 |

DOI:10.6256/FWGS.201810_(109).13

主講│Yi-Chun Tricia Lin│美國南康乃狄克州立大學婦女研究學系教授兼主任

   Sara Friedman│美國印第安納大學人類學與性別研究學系教授

主持│林津如│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
主辦單位│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

時間│2018年4月27日15:30~18:00

地點│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9樓CS915室

 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於2018年4月27日舉行講座「去殖民的性別研究:東西方女性主義者的對話」,邀請任教於美國南康乃狄克州立大學(Southern Connecticut State University)婦女研究學系的林怡君(Yi-Chun Tricia Lin)教授兼主任,以及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(Indiana University)任教性別研究與人類學、長期在臺灣與中國做同志家庭研究的Sara Friedman教授進行分享與對話。

  林怡君教授演講主題為「Doing Women’s and Gender Studies as Resistance/Decolonizing: A Very Personal & Political Narrative」。Friedman教授則以「Studying LGBT Families in Taiwan and Urban China: A Perspective from North American Gender and Sexuality Studies」進行主題演講。全程以中文進行。兩位教授透過演講進行了一場東西方女性主義者的對話,探究在性別研究中該如何「去殖民」(decolonizing)……